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药物化学专业,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 陈院士积极参与组织和实施“1035计划”、“创新药物研究和中药现代化”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详情
丁奎岭院士撰写了《合成我们的未来》专题科普报告,全面地阐述一百多年来合成化学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合成物质和合成材料极大地影响和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展望21世纪的合成化学,将继续发挥其强大的创造..

详情
吴志强是城乡智能规划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长期从事城乡智能规划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 。他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以流定形”的智能城市规划理论与方法体系,在数据量化辨识、城市智能推演 、规划迭代优化..

详情
张文宏教授主编新冠科普读物《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张文宏教授再支招:新冠疫 情常态化下健康生活》以及《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专业、科学、严谨的态度、百姓能听 得懂的深入浅出的语..

详情
汤院士感言:再过一个月我就进入90岁,这个年龄奖项对我已不重要,但评委还是给我这个殊荣,我体会这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吧。从1958年我写第一篇科普文章算起已整整六十年,尽管我曾写过百余篇科普文章,十几本科普..

详情
许智宏,植物生理学家,1995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土现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硏究所硏究员、北京大芓现代农芓院院长。 曾任中国科学院副院..

详情
孙颖浩,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何梁何利基金获得者。现任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兼泌尿外科中心主任、全军前列腺疾病研究所所长、长海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培训中心主任。 ..

详情
82岁的张永莲院士走路颤颤巍巍,但是说起“科普”,她的声音饱满,思路清晰,用她的话说这是搞科学的“职业病”。谈及一些养生科普节目,张院士建议在类似节目中增加互动。她补充道:“给老年人做科普,很多科学知识..

详情
王韬:科普是科研工作的延伸 上海市六院急诊部主任王韬,结合20年来临床与科普工作经验,提出科普学术化理念。并由他发起创立了全国在职医务人员纯公益运营的“达医晓护”全媒体医学科普品牌,网络点击量达2亿。作为..

详情
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年11月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任职至今,为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2015年以来,截至报奖时为止,已翻译生物系列科普图书6部,原创1部。2018年报奖之后,..

详情
 
本网站由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