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获奖者风采

陈凯先

2022年科普杰出人物奖
2023-06-01

         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药物化学专业,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

         陈院士积极参与组织和实施“1035计划”、“创新药物研究和中药现代化”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特别是推动《重大新药创制》列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为促进我国生物医药领域初步实现从仿制到创新的重要转变,做出了贡献。作为中国科学院人口健康领域战略研究组的组长,带领研究组开展多项人口健康领域的科技战略研究,提出了《我国人口健康领域2010~2050年科技战略发展路线图》等一系列研究报告。

image.png

        陈院士从事科研工作几十年,先后担任过科研单位、大学、学术团体和市科协的领导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把科普工作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积极组织并满腔热情投身到科普活动中去。

1、以提高公民科技素质为目标,努力构建全方位科普网络

image.png

image.png

2、编写科普读物,惠及全国中小学生和广大读者

image.png

3、促进青少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成长

image.png

探索科普教育创新,推动科普教育发展等等。

image.png

       多年来,他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普及双重使命,同时也充分利于自己担任研究所、大学和上海市科协、学会团体负责人的职责,积极投身科普工作。2017年陈院士被中央人力资源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资委联合授予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本网站由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