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获奖者风采

吴志强

2021年科普杰出人物奖
2022-02-10

吴志强是城乡智能规划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长期从事城乡智能规划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  。他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以流定形”的智能城市规划理论与方法体系,在数据量化辨识、城市智能推演  、规划迭代优化等方面,均有重要原始创新,处于国际引领地位。吴志强院士团队创建了全球最大的城市  动态数据库,率先建构全球领先的城市要素配置平台,首创城市智能模拟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其研究  成果成功应用于上海世博会、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大项目,并为米兰、丽水、迪拜三届世博会以及雄安新  区提供了科学指导,为智能城市规划学科的发展起到了推动和示范作用。相关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曾获上  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吴志强院士本人荣获2020年度全国创新争  先奖荣誉。 

吴志强院士在智能绿色未来城市领域,长期致力于世博会、绿色校园、全球规划教育等方面的科普,为全  国乃至国际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

1.png

1.png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本网站由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