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获奖者风采

胡锦华

2019年科普贡献奖(个人)一等奖
2019-12-01

       胡锦华同志创立《上海大众卫生报》、《华东健康教育》,创办《健康女孩》杂志;数十年如一日传播健康知识与健康生活方式。

       胡锦华发起“上海市健康教育周”,“健康大讲堂”、创办了“非典健康热线”(“12320卫生热线”前身),这些仍是当下上海市医学科普的重要阵地和健康教育品牌。他倡导组织的市民“慢病自我管理小组”,大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健康素养,于2016年“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作为重点案例展示。

       从上世纪80年代起,胡锦华同志指导开展了《世界银行贷款卫VII项目》、世界卫生组织“工业企业健康教育试点研究”等研究项目、 《全国卫生报刊调查》、世卫组织双年项目《东中西部合理应用抗生素研究》等系列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研究项目,以研究促进科普实践,改变早期行政指令式的“卫生运动”,专注科学理论指导下的支持性环境建设、项目建设,在既有报刊杂志的基础上,组建影视中心,建设“12320卫生热线”(包括网站)、“触屏健康教育自助系统”、“基层健康教育IPTV专网”,开通微博、微信,搭建成全市健康教育立体化、网络化、多媒体化平台。

image.png

 
本网站由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