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获奖者风采

王韬

2017年科普杰出人物奖
2018-12-15

  王韬:科普是科研工作的延伸

  上海市六院急诊部主任王韬,结合20年来临床与科普工作经验,提出科普学术化理念。并由他发起创立了全国在职医务人员纯公益运营的“达医晓护”全媒体医学科普品牌,网络点击量达2亿。作为急诊部主任,如何平衡工作和科普,王韬回答道:“我们的一线医护人员根据病人需求,通过追踪辐射科普方式,结合线上线下,在科学前提保证下,利用课余时间运营自媒体。让科普成为科研,只有真正的公益才能追求科学的本来面目。”在养老问题上,王韬提出的“家庭照顾者”科普概念对接当下最热的养老产业,他指出针对“医养结合”,应该发挥家庭、社区角色,通过传播护理实操等相关知识,同样达到科普目的。

*  从1997年踏入工作岗位以来

  即从事科普创作工作

*  在各类报刊、杂志和新媒体平台

  创作发表原创科普作品超过200篇

*  参与电视台科普节目录制多档

*  主编科普书籍三部

*  开展科普讲座近百场

    作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部主任,建设了“急诊科普基地”,开展“急诊科普能力大赛”,提出对出院病人精准科普的“追踪辐射式”科普概念,延伸医学服务的时间与空间。


 
本网站由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