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获奖者风采

褚君浩

2012年上海科普奖:科普杰出人物奖
2017-12-14

科普杰出人物奖: 褚君浩

1993-2003年,褚君浩担任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他还担任上海市红外与遥感学会理事长,中国物理学会光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成像信息联合实验室共主任。2009年,褚君浩担任上海市政府参事。 

褚君浩兼任《红外与毫米波学报》主编,上海市科协副主席。曾担任上海市红外与遥感学会理事长、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理事、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褚君浩的人生展现了一个科学家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境界,他以科研为圆心,以科普和参政议政为两个半径,形成了一个不断向外扩展的同心圆。而这个圆立足于中国,放眼于世界,将一个一流科学家服务于国家和人类社会的精神世界的多面相展露无遗。(上海教育新闻网评)

褚君浩院士除了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卓有成就,还热心科普工作,被誉为“心系科普的院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评)

 
本网站由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维护